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入围门槛400米+未来西部十大超级幕墙摩天楼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1-16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西部地区2020年经济增长率,在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四大区域中位列第一。强劲的后发优势,也为现代城市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下面就以现代城市发展产物——摩天楼(超级幕墙工程),来展现未来西部各城市的地标建筑、精品幕墙!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西部:是指中国西部地区,包括陕西省、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以及重庆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的部分区域,涉及十二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西部地区2020年GDP总量约为21.3万亿,常住人口约3.83亿。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西部地区2020年经济增长率,在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四大区域中位列第一。强劲的后发优势,也为现代城市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下面就以现代城市发展产物——摩天楼(超级幕墙工程),来展现未来西部各城市的地标建筑、精品幕墙!

  项目一@陕西西安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

  项目高度:498米

  项目楼层:101层

  项目建筑面积:38.35万平方米

  项目建筑设计:美国SOM

  施工图设计: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项目开发商:绿地集团

  项目施工:中建八局

  幕墙施工:亚厦幕墙

  项目开工/完成:2019/2024

  设计基于独一无二的地理特色及历史故事,采用竖向线条的设计手法,强调突显了古人向往天与地之间连接的表达。在建筑立面(词条“建筑立面”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细部上,通过结构的丰富变化,在产生了兵马俑铠甲形象的同时,也表达了丝绸之路上丝绸的柔韧质感。用当代美学的表达,连接了过去、现在和未来。

  项目现状

  核心筒即将突破200米,幕墙开始安装

  项目二@四川成都

  ——中海西南总部主塔

  项目坐标:成都市天府新区

  项目又名:中国一带一路大厦

  项目高度:488.9米

  建筑楼层:95层

  建筑面积:33.6万平方米

  项目开发:中国海外

  项目设计:KPF主导+中建西南院、中海华艺、TT、WSP

  幕墙顾问:华纳SuP

  2017年11月28日,成都天府中心地块中海以总价47.9亿元成交。2021年5月14日,在北京、成都顺利通过了全国和四川省超限审查。2021年8月开工建设。

  设计融入中国传统山水画,以建筑形态重现成都“含西岭千秋雪”的绝美意境;将城市融入自然,在塔楼里打造森林景观,通过利用“立体公园”新模式,与周边社区共同塑造美丽宜居新形态,助力成都打造“公园城市”;设计还将成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理念融入塔楼,垂直公园的设计如飘带缠绕上升,寓意打造新的增长极;在商业业态谋划上,融入“成都故事”,充分融合国际时尚魅力和天府文化特色,将成都人生活习性融入街区,打造富有地域特色和烟火气息的空间。

  项目现状

  基坑施工中

  项目三@重庆市

  ——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

  项目坐标:重庆江北嘴CBD A13地块

  项目主塔高度:470米

  项目楼层:103层

  项目设计:同济建筑研究院

  主塔开发商:融创地产

  幕墙施工:待定

  项目以470米打破国内原创超高层建筑的高度记录,并将在建成后位列全球最高建筑排行榜前20。

  综合体其它3座副塔最高也达到约349米,将构成重庆罕见的超高层建筑集群,成为城市天际线最高点。

  项目现状

  349米T4副楼核心筒出地面,主塔前期工作中

  项目四@四川成都

  ——绿地中心蜀峰468

  项目别名:蜀峰468

  项目主塔高度:468米

  项目楼层:101层

  项目设计:美国AS+GG建筑事务所

  开发商:绿地集团

  项目施工:中建三局

  幕墙施工:中建深装

  外形正是取意于有着“蜀中雪山之王”之称、海拔达到7000米的——贡嘎雪山,设计充分考虑了在高地震区结构设计的本质,采用几何平面和收分的体系以及高性能的结构斜撑来保证高效稳定的超高层结构。

  项目现状

  核心筒已突破400米,成为四川第一座突破这一高度的摩天楼

  项目五@重庆市

  ——万科·陆海国际中心

  项目原名:嘉陵帆影国际经济贸易中心

  项目主塔高度:458米

  项目楼层:99层

  项目设计:SOM(整体规划)、美国KPF(建筑设计)、英国P&T(建筑设计)联合设计

  开发商:万科集团

  项目施工:中建三局

  幕墙施工:江河幕墙

  项目塔楼立面灵感源自“双重喜庆”,纹理形似“囍”字,以现代设计手法重现历史寓意。外形以建筑光影、江山云雨、时代风帆为设计语言,以现代艺术为核心,择灵感于山城江畔,构筑形似一叶帆船的超级建筑屹立在嘉陵江畔。

  超级建筑屹立在嘉陵江畔。

  项目现状核心筒377米已于2021年7月封顶,目前进入塔冠结构和幕墙施工中

  项目六@重庆市

  ——重庆塔

  项目别称:重庆101大厦

  项目坐标:解放碑CBD核心区

  项目高度:431米

  项目总面积:35万平方米

  项目设计:WoodsBagot(伍兹贝格)

  项目概念以“巴山渝水”为灵感,力求将功能和结构性与其象征性的意义和谐统一,重庆的文化和风景及重庆人的品质在这座塔楼中直接展现出来。

  项目现状

  项目七@昆明

  ——绿地东南亚中心

  项目高度:428米

  项目楼层:91层

  项目设计:AECOM事务所

  项目开发:绿地集团

  设计师从云南的地域风俗、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孕育出独具地方特征的建筑。以“花都绽放”为主题,从花形中提取优美的花瓣曲线,概括为建筑语言,融入到摩天楼的造型设计中。

  项目现状

  基础施工中

  项目八@昆明

  ——俊发春之眼

  项目主塔高度:407米

  项目主塔楼层:85层

  项目设计:美国SOM

  项目施工:中建二局

  主塔设计以“春风”为核心意向,提炼清风徐来,吹动春日草木的流动感,凝固为建筑的设计语言。

  项目现状

  项目九@贵阳

  ——贵阳文化广场大厦

  项目原设计高度:521米

  项目现高度:<500米

  项目设计:美国SOM

  项目开发:中天集团(中国信达接盘)

  这座规划设计为贵州第一高楼的超高层建筑,目前还未正式开工建设!受限高政策影响,高度或将下调至500米以内,不过目标依然会是贵州最高楼!

  项目现状

  销售中心已建成并对外开放

  项目十@贵阳

  ——贵阳国际金融中心

  项目坐标:观山湖新区国际金融城

  项目主塔高度:402米

  项目设计: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开发商:中天城投集团

  项目施工:中建四局

  幕墙施工:美特幕墙

  2020年竣工的20座最高建筑项目中排列第4,它是目前国内最高的全钢筋混凝土楼盖结构高楼。

  项目现状

  幕墙收尾中

  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已经实施二十余年,发展成果已肉眼可见!

  接下来,广阔的西部地区将为我国建筑业、房地产,以及门窗幕墙的后续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相信西部城市也会随着这波发展,现代化的城市天际线也必将更加耀眼夺目!

  窗幕墙施工单位、建筑玻璃铝型材五金配件密封胶,还有我们的隔热(词条“隔热”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条和密封胶条企业们,准备好了吗?马上就出发——力拓西部,共生未来!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1-16/4868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全球500米+已开工,未建成,停工中de超级幕墙摩天楼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