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型材专区 > 新闻正文

浅谈铝合金模板在建筑模板中的发展前景

来源: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廖端标  日期:2015-11-26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铝合金建筑模板作为一项新型环保节能建筑周转模板材料,结构简单、拼装容易、实用性强、周转次数多(理论上能达到300次),能显著降低工程模板费用,缩短工程施工工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文通过对铝合金模板在建筑模板中的发展前景进行浅析,以探讨抓住国家发展“一带一路”的大战略,拓展和扩大铝在包括建筑模板行业等领域的应用。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我国工业的生产和消费规模不断扩大,其生产量和消费量已经连续十年居世界第一,其比重已经超过全球的一半以上。我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和消费国。铝工业已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

  当前,我国铝行业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布局转移、产业模式变化、产业组织重组的重要发展阶段。在这一系列的变化的同时,产能过剩矛盾及相关问题随之而来,并愈演愈烈,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有关铝工业负面的声音开始增加,产业形象受到影响。因此,在推进化解过剩产能的同时,更要集聚行业力量,传达积极声音,推动和扩大铝的应用,充分发挥铝材料对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全面展现铝行业对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独特贡献。

  近年来,建筑领域铝消费受房地产行业影响,需求有所下降,扩大铝应用,是有效化解过剩产能的关键。在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节能减排显著的绿色铝合金模板在建筑中应用将大有可为。在我国建筑工程中使用最多的周转材料,现时以木质模板的多,随着我国倡导的低碳、节能越来越被社会所重视,人们便把眼光投向了金属铝合金模板。

  铝合金模板是指按模数制作设计和挤压成型(词条“挤压成型”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型材(词条“型材”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通过加工焊接与支撑系统和连接件三部分系统组成的具有完整的配套使用的通用配件。能组合拼装成不同尺寸的外型的整体模架,装配化、工业化施工的系统模板。

  系统模板组成

  1、铝面板

  直接接触新浇砼的承力板,包括拼装板和加肋板。按使用部位可分为平面(包括柱、剪力墙、梁、楼板等)模板、阴阳角(词条“阴阳角”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模板、连接角模等。

  2、支架

  连接面板和支顶的构件

  3、连接件

  面板与支顶的连接、面板自身的拼接、加固体系的连接及其零配件,包括锲片、螺栓(词条“螺栓”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背楞、垫片、对拉螺栓等。

  自1962年在美国诞生以来,已有50多年的应用历史,在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以及像墨西哥、巴西、马来西亚、韩国、印度这样的新兴工业国家的建筑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我国的港澳地区铝模板也得到了广泛应用。

  建筑铝模板在我国建筑领域算是一个新兴事物,一种新型建工装备。我国建筑业是木材消耗的重点行业,每年消耗木材量约占全国木材消费总量的30%。其中,建筑施工领域使用的木质模板,因其循环使用率低,造成木材资源的大量浪费。在我国木材供需矛盾和环保压力日显突出的情况下,大力开发推广例如铝合金模板新型模板材料,加快实施以铝代木工程就更加必要和紧迫。

  与此同时,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特别是拥有木工基础的建筑工人工资成本迅速增加,寻求解决建筑业用工量大、招工难、效率低和粗放型的施工方法、节能减排、降低施工成本也成为建筑企业的当务之急。在此背景下,一种强度高、施工周期短、重量轻、结构简单、精度高、施工方便、新型、理想的绿色建筑材料——铝合金模板在南方沿海地区也悄然兴起。通过收集资料,我们对铝合金模板与其它类型模板的技术和性价比作了对比,见下表:

  (二)性价对比

  铝合金模板是建筑模板在经历了木模板、钢模板、塑料模板之后的第四代模板。由于铝合金模板不像木质模板那样只能使用一次就变形(词条“变形”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相比之下铝合金模板可翻转重复使用的次数多,在层数高的超高层建筑施工中优势显著。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页12下一页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5-11-26/4039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铝材行业第三季度报告出炉 产量不减跌势不止
    
【回到顶部】
  第11届AL-Survey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主题,旨在呈现...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都在一概而论,你接触了好的你说好,有问题了你说不好,问题谁敢保证不出,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发展的硬道理,请了解中国幕墙30年历史,行业胶类技术高端难题,请关注每家胶企业宣传语言,请注意细节,大家都在说是结构胶认证企业,请看每家认证时间和认证机构,了解了分析了请客观做出评价。
  • 都做过!都套过!都搬过!都虚过!都假过!除非没做过设计的设计师(huAfeng就有没设计过一个工程,这回有几个弄个幕墙设计师,真正设计的没几个评上设计师的)!心里知道这样做不对,反正也是投标!听老板的!---施工我没做过。--也许专家从来都不做过!
    来自 222.62.111.34 的读者对警惕!幕墙工程套搬虚假计算书行为的评论
  •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来自 182.135.64.76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今年主办宣传推广和组织策划都很好,与上届相比,现场观众多很了,而且大多是设计院和工程单位的.我是一家门窗厂的,带去的门窗系统样品,基本上全部被订购了.
    来自 125.65.196.240 的读者对2012第十八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专题报道的评论
  • 收回钓鱼岛,强力维护祖国主权,造福子孙
  • 恭喜,恭喜。
    相信之江公司的产值会大增,服务会更上一层楼。
    希望严把产品质量关,加强产品防伪技术,压制假冒。
    来自 221.15.149.26 的读者对贺之江“金鼠牌”胶获“中国名牌产品”的评论
  • 不创新的风险比创新更高,可持续发展就是企业追求永恒的主题,但是它在现实当中可能就是一个悖论,为什么呢?因为所有企业领导人都采取了所有的措施,要想使企业可持续,但是这一措施最后恰恰可能适得其反,企业不但不可持续,而且很有可能走向衰亡,所以要让企业可持续发展很重要要找出一条正确的路径.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门窗幕墙企业应在现有基础之上全面创新的评论
  • 华成硅用了之后,觉得还是很不错的产品。特别是我在工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他们销售经理也极力帮忙能决绝,专业知识不用说,售后维护更是敬业。胶产品我用了很多,但华成我相信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从不以贵或便宜来衡量产品的好坏,我只选对的。
    来自 61.186.141.9 的我选择我喜欢对浙江华成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专访稿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型材]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型材]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