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杭州企业国内首家采用陶瓷幕墙

来源:能源世界  作者:*  日期:2013-11-12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曾几何时,外墙砖风靡一时,从南到北各类建筑满目皆是瓷砖和马赛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八九十年代施工的建筑物都出现了外墙砖脱落的现象,“瓷砖脱落砸伤行人”事件屡屡发生,导致北京、上海、重庆、江苏、大连等地纷纷出台政策,禁止高层建筑外墙使用外墙砖及马赛克。

  【中国幕墙网】曾几何时,外墙砖风靡一时,从南到北各类建筑满目皆是瓷砖和马赛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八九十年代施工的建筑物都出现了外墙砖脱落的现象,“瓷砖脱落砸伤行人”事件屡屡发生,导致北京、上海、重庆、江苏、大连等地纷纷出台政策,禁止高层建筑外墙使用外墙砖及马赛克。与此同时,建筑节能与装修材料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2005年4月,《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正式发布,对建筑节能提出了新的要求,普通外墙砖、涂料装饰材料再一次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就在外墙砖市场四面楚歌、日渐式微之际,蒙娜丽莎的陶瓷薄板横空出世,以更低碳、更环保、更节能、更安全的优势,向建筑外墙装修市场发起了挑战,成为高层建筑幕墙装修市场的新宠。

  坐落在钱塘江边的杭州生物医药创业基地,首次采用陶瓷薄板作为幕墙装饰材料,这不仅是建筑陶瓷在高层建筑外墙领域的新突破,也是陶瓷薄板作为幕墙材料在施工技术领域的新突破,更是中国现代建筑陶瓷创造的新高度。

  陶瓷薄板作为幕墙装饰材料在高层建筑的应用,最大的担忧就是安全。国家有关部先后出台了《陶瓷板》国家标准、《建筑陶瓷薄板应用技术规程》等一系列文件,目前已建立了非常完善的施工应用技术体系。负责《陶瓷薄板施工方法及构造》制定的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顾均认为,对建筑师而言,他们考虑的不仅仅材料,而是一个系统。此前,蒙娜丽莎集团为陶瓷薄板技术规程的完善做了大量工作,参观工程案例之前,其实对薄板幕墙的安全性还是有一点担忧,但在现场看过后,这种疑虑完全被打消。

  从原料做成材料,这是材料企业做的事,但是将材料做成产品,最终成为一个建筑作品或精品,这就需要材料商、建筑师、建筑商等一个团队共同来完成。这么多建筑大师之所以关注这个工程,不仅仅因为它是一个新材料,而且代表了建筑陶瓷行业的一场革命,这种革命在节能降耗方面是对人类的一大贡献,对当代建筑的发展也是一个大的推进。

  供应商提供好的产品,为建筑师提供了更多发挥的空间。薄瓷板、轻质板这两种产品,废物利用,将来真的能够替代石材,应该有非常好的应用空间,毕竟石材开采当中会对环境、生态存在一定的破坏。两种材料除了做好产品本身外,还要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了,许多建筑师、业主都会选用。

  建筑设计,更多地是一个应用技术,目前国内幕墙材料最常用的是玻璃、石材、金属三种材料,各种材料都有其自身的局限性,薄瓷板、轻质板,比较好地解决了自爆裂与自重的问题,应用在建筑幕墙没有问题,但要从建筑皮肤的角度去考虑,不仅仅是色彩,还要从机理方面,真正把一个产品做成一个艺术品,来表达现代建筑的人文诉求。【完】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 幕墙瓷板走进建筑节能展     

    8月19日,2008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介绍,“节能,让生活更美好”是本届展会的主题之一。东鹏陶瓷环保幕墙瓷板干挂技术展示也在其内亮相。 现代幕墙已不再仅仅是一种装饰、一种简单的外维护

  • 陶瓷幕墙建筑外立面革命     

    一直以来幕墙材质只要集中在玻璃、石材、金属板上,但随着低碳环保意识的深入人心,整个建筑设计界都在寻找一种外观多样又兼具节能环保特点的幕墙系统。新型瓷板幕墙系统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

  • 东鹏陶瓷幕墙瓷板干挂走进建筑

      8月19日,2008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介绍,“节能,让生活更美好”是本届展会的主题之一。东鹏陶瓷环保幕墙瓷板干挂技术展示也在其内亮相。   现代幕墙已不再仅仅是一种装饰、一种简单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央视新楼“大裤衩”获全球最佳高层建筑奖
下一篇:世界第二高楼“上海塔”:楼顶架风电    
【回到顶部】
  第九届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有奖调查,将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在2014年3月10日结束,分别从幕墙工程认同度;产品的品牌...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安泰胶不仅在建筑领域品牌认同度非常高,且在集装箱密封胶胶领域全球第一品牌。一个品牌的成长,表面上看是质量长期稳定,而深层的是企业决策、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安泰25年的深厚底蕴,大品牌不是吹出来的!
    来自 59.41.39.32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很期待,这是我了解到的国内上市最快的有机硅制品企业
  • 回77楼:讲话要有道理,凭空乱说才是无聊之极!片片的前三个问题,你不会看,可以去请人看.还告诉你一个问题:此片构图失衡,右边留空太多,造成画面松散,前三个问题你看不出,这个问题你就只有看热闹了!
    来自 216.48.164.3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思蓝德杯“人与建筑”摄影展的评论
  • 真好,让我们了解到行业的发展,认清了方向
    来自 180.172.250.222 的金工上海代克对中国铝门窗幕墙30年纪录片发布会的评论
  • CCTV真的很了不起! 你去看看,盛兴只做了个侧面的裙楼部分,他能做得了主体吗? 北京江河CCTV项目部已经成为了现在中国高端幕墙小组的领袖!
    北京江河,我看好你...
    来自 218.85.105.184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奥运建筑的幕墙外衣——为最爱的奥运工程喝彩的评论
  • 我觉得华成将来的前景不错,不会比之江差!
    来自 124.90.141.175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浙江华成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专访稿的评论
  • 有机硅密封胶分很多种,如建筑行业,民用,汽车行业等,每个行业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每家生产企业涉及的领域的侧重点又有所不同,不知大家所谓的好是好在哪里?差又差在哪里?与谁比较?个人从事胶粘剂应用行业多年,凭心而谈,个人觉得建筑工程胶类品牌白云,创世纪,大光明,硅宝的行业口碑都不错,民用胶嘛,新展,千里马,之江的市场知名度较高。呵呵,仅供参考哦。谢谢!
    来自 180.117.195.94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硅宝质量真实.可靠,上市公司的责任得到监管.
    来自 113.250.127.57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