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门窗五金专区 > 新闻正文

铝合金标识标牌的运用分析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2-10-17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作为标识的加工材料和形式多种多样,在现代标识系统中铝合金标识泛指以铝合金为材料,模块化设计结构的标识,便于统一和标准化。
  【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作为标识的加工材料和形式多种多样,在现代标识系统中铝合金标识泛指以合金为材料,模块化设计结构的标识,便于统一和标准化:

  铝合金是一种贵重金属,本身具有亚光金属质感,高贵而不嚣张,而且通过表面的一些处理,可以具有特殊的纹理效果。它的最大特点:1、轻质-因为铝质板材每平方米的重量为2.71kg/mm,所以面板可以厚至3mm甚至以上,大大增加了字体表面的平整度;2、不易生锈-铝板氧化慢,而且不会有锈渍污染墙体;3、着色容易-容易令漆膜附着,加工得当的话,表面耐用度几可与汽车面漆媲美;4、安装方便-由于重量低,安装就轻便得多。

  选取标识的材料主要是根据加工后的效果来决定的,其中应用了材料学的参考原理。从人体工程学出发,产品在具体环境的设计中应考虑多种因素:产品使用的方便性、安装的可靠性、维护的低耗性等。而国外流行的模块结构导向系列产品己充分考虑到这几种需要。再加上以具有很多优点的贵重金属铝合金作为材料,更能增加标识的档次。

  与传统的材料相比,它不会锈化,表面处理形式各样,内容信息可独立更换,后续使用成本低廉,维护极为方便。这种产品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大量引入到国内,在一些高档要求统一性比较强的环境下特别是在医院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很快被部分环境接受并取代了传统的铜版蚀刻,有机玻璃印字等产品。但是由于个性化表性的需要,部分环境要求采取个性化的设计,但相对模块材料而言,个性化制作成本会偏高。

  除去基材的选用还应考虑其表面处理,如在医院这种公众环境中,标识更强调其明晰性、可读性、因此哑光色漆面处理取代了光面色漆,解决了铜版,不锈钢牌及有及玻璃等材料的反光问题。现在较多医院接受用此工艺制造,因为维护成本极低是经营者们"性能价格比"的一个衡量标准。

  它的缺点也是明显的,一成本稍高,需要专业厂制作。焊接工艺与不锈钢相似,但铝板质软,在焊接过程中加工者水平会直接影响成品字表面的平整度,牢靠度,而且焊斑较大,不易打磨平整。这一点也使铝合金标识在现代标识设计中美中不足,因为现代标识既要求整体形象统一,又要求具有特色,,铝合金焊接工艺难度限制了它进行异形化和产品系列的多样性。而且铝合金的表面工艺效果单一,在一些光线不好的地方,铝合金标识在没有光源的地方可识性差。

  铝合金标识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系列齐全,设计优秀的一个标识类。在中国最初的铝合金标识也是从模仿欧洲的产品开始,但是现在随着很多公司投入到这个行业来促进了他的快速发展,最重要的是它们针对中国的市场推出了一系列成功的标识系统,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铝合金标识业,而且一些系列已经成功打入外国市场。但是我们要走的路也很远。一是增加模块化设计的多样性和灵活性,使样式造型新颖,富于变化,更具个性。二是改良原来的加工工艺,增加新工艺新方法。三是在结构设计上考虑和其他的材料结合使用,比如雕刻材料、荧光油墨。增加应用的范围和环境。四是结合现代化技术,比如灯光、声音。【完】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求新求变将成为门窗重要发展方向
下一篇:我们平常所说的节能门窗主要标准     
【回到顶部】
  第九届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有奖调查,将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在2014年3月10日结束,分别从幕墙工程认同度;产品的品牌...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浙江华成有机硅,在幕墙工程是可信任,是性价比最高的,这同企业的理念是一致的,我的一个10万方的工程就是甲方通过工厂实地考查,最终确认的,HC000耐侯胶,HC7000结构胶,HC9000结构胶(认证)。用下来确实不错,我有一说一,好就是好,这是我的心得,故向大家推荐
    来自 115.236.39.226 的用过浙江华成有机硅的心得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不用有全国的标准,有经验的,参与过大工程的,可以自己成立一个设计工作室,这样标准就你来定了。
  • 我最近已确定了两款名牌胶,之江和白云,对代理送的样胶分别作了蝴蝶实验都满意,但最终选择了之江,白云不错可的确有分装胶,就怕提供的不是样胶。
    来自 113.232.179.82 的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浮法玻璃: (浮法玻璃是70年代末,由洛阳玻璃厂率先引进英国皇家浮法玻璃生产线。)这句话该这么说,我国的浮法玻璃是上世纪60年代,我国集合各种精英人才,经过10余年的摸索,在70年代初在洛阳玻璃厂建成试验线。经过20多年的摸索完善,形成我国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洛阳玻璃。并获得国家创造发明金奖。同期的只有万吨水压机获得过国家发明金奖。
    来自 113.72.180.208 的洛玻人对“慧眼识玻璃”——玻璃产品分类与特性的评论
  • 安泰胶不仅在建筑领域品牌认同度非常高,且在集装箱密封胶胶领域全球第一品牌。一个品牌的成长,表面上看是质量长期稳定,而深层的是企业决策、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安泰25年的深厚底蕴,大品牌不是吹出来的!
    来自 59.41.39.32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技术在局部环节上,有一定的创新性,不过只是对前人的完善,还谈不上革命性的改变。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杜军桦挂钩式幕墙系统”的优越性的评论
  • 胶,一线品牌白云、之江、硅宝、中原,他们都不错,质量稳定.安泰再好,也只是二线品牌,花再多钱来刷屏都没用!
    来自 222.210.117.18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做胶的如果不知道道康宁,就好像开车的不知道奔驰车一样,打个比方道康宁就好像车里的奔驰一样,其质量我就不言而喻了!
    来自 125.41.121.14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门窗五金]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门窗五金]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